菲亚特克莱斯勒将特斯拉(Tesla)纳入车队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U, FCA.MI)计划将特斯拉(Tesla Inc., TSLA)生产的电动汽车纳入其车队中,以避免因违反欧盟更严格的排放规定而被处以巨额罚款。

据欧盟委员会网站上一份最新的文件,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把特斯拉汽车纳入其车队。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可以利用特斯拉电动汽车来抵消自身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达到欧盟的排放标准。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根据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意向特斯拉支付数亿美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特斯拉均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欧盟的排放目标要求,到2021年汽车制造商的车队每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5克,相当于较2007年的平均水平下降40%。

瑞银(UBS)分析师认为,由于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投资落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是欧洲汽车制造商中最难实现上述目标的公司。瑞银的研究显示,如果达不到上述目标,该公司的利润可能会受到20%的冲击。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LLC)的Philippe Houchois 预计,如果尾气排放超标,在2020和2021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每年或将面临约20亿欧元(合22.4亿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