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制药完成分拆爱尔康交易;计划提高创新药利润率

瑞士制药巨头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NOVN.EB, NVS)周二称,该公司已完成分拆眼科设备业务爱尔康医药有限公司(Alcon Inc, ALC)的交易,并且计划最迟到2022年改善创新药的核心利润率。

诺华制药表示,爱尔康医药的分拆采取了向诺华制药股东和美国存托凭证(ADR)持有者派发实物股息的形式。在4月8日工作日结束后持有诺华制药股份和ADR的持有者,每持有5股诺华制药股票或ADR将获得1股爱尔康医药的股票。

诺华制药表示,爱尔康医药的分拆将使该公司拥有与同业公司接近的财务状况,并称该公司有望实现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诺华制药计划最迟到2022年将创新药核心利润率提高到35%左右。

诺华制药称,在2019年每股2.85瑞士法郎(合2.85美元)的派息基础上,该公司的年度股息将保持高位且会继续上升,不会因分拆爱尔康医药而进行调整。

诺华制药表示,该公司预计最迟在今年年底完成此前宣布的回购至多5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