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一高级投行人士遭解雇,被指未汇报杠杆收购贷款细节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 UBS)解雇了一位高级投资银行家,他被指未能将一个杠杆收购贷款的细节告知其经理。这一事件凸显出,华尔街在控制此类有利可图业务的风险上面临的压力。

瑞银去年12月解雇了James Boland以及他的一位副手。Boland曾负责该行美洲杠杆融资业务。据知情人士称,这两人被指将瑞银承销的一笔债券重新分类为贷款,但却没有将此告知他们的上级和瑞银合规高管。

这起事件之所以重大是因为,银行贷款需要得到旨在控制过度风险的政府指导原则的约束,但是债券则不受这种约束,无视监管者意愿的做法可能会让公司面临罚款等制裁。

但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Boland表示,他的上级被告知了上述重新分类的情况,Boland正就自己被解雇一事提出申诉。他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瑞银不予置评。

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 简称Finra)的记录,瑞银解雇上述雇员的原因是,这两人未能向控制岗位和管理层提供必要信息,以便他们能够根据公司政策和做法了解并妥善评估之前批准的一项交易结构的一项变化。

Finra未就此事提供更多信息。另一名被解雇的雇员Peter Chomyonk也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彭博(Bloomberg)早些时候报道了Finra的上述记录,但未作详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