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首次发行国际债券获1,200亿美元认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Saudi Aramco, 简称:沙特阿美)首次发行的国际债券周二获得1,200亿美元的认购,投资者希望参与到这家世界上最赚钱公司的发债交易。

沙特政府所有的沙特阿美原本预期透过此次发债交易筹资约100亿美元,但是获得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认购。

投资者对本次发债的兴趣将是这家石油巨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重要风向标。据沙特官员,该公司料于2021年进行IPO。

据潜在投资者,此次发债包括六种不同的债券类型,到期时间从三年到30年不等。据周一发布的初步价格指引,这些债券的收益率均接近沙特政府类似期限债券的收益率。投资者称,旺盛的需求可能意味著沙特阿美的债券收益率将低于主权债券。这将令本次发债变得不同寻常,因为公司债收益率很少低于其所在国国债的收益率。

1,000亿美元的认购额可能夸大了对沙特阿美债券的实际需求。投资者一般会在受欢迎的债券交易中申请大于实际需求的债券认购额,以提高他们最终购得足够债券的机会。在将债券配售给真正想要的投资者之前,银行家通常还会降低债券的收益率,以减少部分认购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