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制药商Indivior组织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欺诈

美国联邦检方指控英国制药公司Indivior PLC组织了一场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欺诈,以推动鸦片成瘾治疗药物Suboxone Film的销售。

美国司法部周二在弗吉尼亚提起的起诉书中称,Indivior建立了一个电话和网上程序,将呼叫者接给一些会在缺乏临床根据的情况下不负责任开Suboxone或鸦片类药物的医生,而Indivior对这些医生的行为心知肚明。

这起刑事诉讼的背景是,美国政府正采取更积极措施打击鸦片类药物危机,对鸦片类药物制造商和分销商提起了数千项诉讼。

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鸦片类药物危机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已采取措施打击国内外相关供应链。

美国司法部在这起诉讼中寻求罚款至少30亿美元,并控制Indivior的其他资产。Indivior否认上述指控。该公司此前是Reckitt Benckiser Group Plc (RBGLY)的制药部门,2014年成为一家独立公司。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责美国司法部试图在一个事关整个国家的问题上为满足自身需要制造新闻。

Indivior表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与美国司法部合作以配合调查工作,并多次尝试达成一项远远超出该案所涉及事项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