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公司Johnson Publishing提交破产清算申请

Johnson Publishing Co.已提交破产申请,计划在运营77年后出售其资产。该公司曾是《Ebony》和《Jet》杂志的所有者。

Johnson Publishing周二在芝加哥提交了破产清算申请。该公司成立于1942年,并成为了一家标志性的黑人所有的媒体公司。Johnson Publishing在新闻稿中表示,决定破产清算之前,该公司未能重组,未能获得其他融资,也未能找到一个买家。

不过,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称,一个集团已提出收购该公司的部分资产,该集团致力于促进文化保护、支持基于社区的企业、建立和运营传统品牌。Johnson Publishing未立即透露这个潜在买家的名称,该提议需获得破产法院的批准。

Johnson Publishing表示,作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也不应该容易。该公司称,一系列不受公司控制的不利事件和因素促使公司作出这个决定。

Johnson Publishing在新闻稿中提到的不利因素包括∶该公司媒体部门的买家未能按要求付款,该公司最大的零售商之一破产,化妆品业务面临来自电商的竞争加剧,以及一次代价高昂的产品召回。

破产申请中列出了介乎1,000万至5,000万美元的公司资产和负债。申请中列出了275个债权人,包括包装公司、薪酬公司、航运公司、律所和银行。

2016年,Johnson Publishing将《Ebony》和纯数字版《Jet》杂志出售给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lear View Group,交易金额未披露。出版人John H. Johnson于1945年和1951年分别创办了《Ebony》和《Jet》。

Clear View Group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近年来,该公司拥有并运营Fashion Fair Cosmetics,这个化妆品系列是由已故的Eunice W. Johnson于1973年为有色人种女性创立的,她是Ebony Fashion Fair Show的发起人,上述品牌的灵感即来自于此。Fashion Fair在高档百货公司销售其护肤品、香水和护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