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子公司收购Industry Ventures管理公司少数股权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旗下私人投资部门Petershill入股了一家风险投资公司,这是近几个月来进行的第二桩类似交易。

Petershill称,已买入Industry Ventures管理公司的少数股权,这部分股权不具有表决权。

去年12月,Petershill进行了一项类似交易,投资入股了General Catalyst。当时WSJ Pro Venture Capital报道称,高盛将支付约2亿美元收购General Catalyst管理公司不到10%的股份。高盛去年表示,Petershill筹得25亿美元,专门用于收购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少数股权。

高盛和Industry Ventures的公司代表未讨论新交易的条款。

到目前为止,高盛似乎是唯一一个入股风投企业管理公司的投资者,不过也有几家公司在收购基金管理公司方面正积极采取类似策略。这些公司包括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旗下的Dyal Capital Partners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

通过入股一家风投管理公司,高盛实际上在花钱购买未来相关费用流的获取渠道。根据安排,Industry Ventures当前股东将获得一笔交易预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