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游戏制造商任天堂寻求在中国销售Switch

视频游戏制造商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 NTDOY., 7974.TO)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向中国政府提交申请,希望获批在中国销售Switch游戏机,此举或将打开长期以来对该公司旗舰游戏机保持紧闭的一个重要市场。

发言人称,任天堂将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就上述业务展开合作。腾讯是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旗下已运营著规模庞大的视频游戏业务。

自2017年3月推出以来,任天堂旗舰游戏机Switch的全球销售表现普遍良好。该公司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销售额达到3,230万台。

但到目前为止,任天堂尚未将Switch推向中国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市场是苹果公司(Apple Inc.,AAPL)等其他科技公司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任天堂首席执行长Shuntaro Furukawa此前表示,他要到任天堂找到良好的合作伙伴才准备进军中国市场。

2014年1月,中国事实上解除了长达14年的游戏机销售禁令。八个月后,微软(Microsoft Co., MSFT)开始在中国销售Xbox One游戏机,接下来登场的是索尼公司(Sony Co., SNE, 6758.TO)的PlayStation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