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际车展:各车商SUV车型百花争艳

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再次成为本月纽约国际车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的焦点,汽车厂商展示了各种形状、尺寸和价位的新车型。

近年来,汽车厂商将许多车展上的新车发布重点放在SUV上,这反映出美国消费者的喜好正从轿车转向更大更贵的汽车。

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 HYMLY)上周在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新型Venue跨界车,这是一款针对年轻买家的小型SUV;斯巴鲁(Subaru)则展示了下一代傲虎(Outback) SUV。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推出了大型GLS SUV系列中的一款新车;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HYMLY)则推出了最新款汉兰达( Highlander),这是20年前首次在纽约发布的一个品牌。

为不断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汽车生产商还推出了不少另类的、充满异国情调和未来色彩的汽车。以下是今年纽约国际车展的一些亮点,本次车展将持续到4月28日。

斯巴鲁全力打造新版傲虎形象

斯巴鲁通过致敬长期合作夥伴国家公园基金会(National Park Foundation)展示了傲虎的越野形象,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傲虎展厅以公园为主题,里面有园林管理员的了望台,石头灶,还有常青树,厅内散发著松木香味。

这家日本汽车生产商以这样的场景展示其在美国最畅销的品牌傲虎,这一品牌也是许多游客前往科罗拉多和福蒙特等户外休闲胜地的重要交通工具。斯巴鲁在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车主驾驶傲虎漫游国家公园的幻灯片∶一些车停在搭起的帐篷旁边,一些车在与大角羊对峙。

这场展示的高潮是新版傲虎从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老忠泉(Old Faithful)的复制模型中慢慢升起。《Car & Driver》杂志称,这是“我们见过的最斯巴鲁的一幕”。

重焕活力的林肯SUV系列引人侧目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F)旗下的林肯(Lincoln)品牌展示了一款名为Corsair的SUV,这款新车取代了即将停产的MKC品牌。林肯一反豪车界的潮流,为旗下汽车起了Aviator和Nautilus这样的真名,而不像竞争对手那样偏爱字母与数字组合式的名字。

林肯一直难以打入奢侈品市场的顶级行列,但最近凭借新的风格和对细节的关注赢得了评论界的赞誉。例如,林肯用底特律交响乐团(Detroit Symphony Orchestra)录制的一段音符取代了开门或解开安全带时通常发出的提示音。

Corsair将成为林肯在中国生产的首款汽车,从而避开美国进口汽车在中国面临的关税。过去林肯通过向中国出口汽车取得了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但去年中国政府临时将对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从25%上调至40%,对该公司造成冲击。

凯迪拉克认为轿车仍有发展空间

凯迪拉克(Cadillac)展示了一款名为CT5的紧凑型轿车,与当下的SUV热潮形成鲜明对比。CT5将取代即将淘汰的CTS轿车,不过体积略小一些。

凯迪拉克高管称,一些豪车买家仍希望享受一款更贴近地面的轿车所能提供的迅速灵敏的驾驶体验。他们证实,凯迪拉克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另一款尺寸较小的汽车,作为那些充斥著汽车展厅的较高、较重的SUV的替代选项。

凯迪拉克的设计总监Andrew Smith说∶ “轿车未死,死的是乏味的轿车。”

大众汽车玩起卡车概念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展示了计划在南美销售的小型皮卡原型车Tarok。大众汽车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进军利润丰厚的美国皮卡市场,这个市场目前基本由底特律汽车生产商主导。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也推出了一款中尺寸皮卡,名为Tacoma。

大众汽车美国子公司负责人Scott Keogh认为小尺寸皮卡在美国市场具有发展潜力,但该公司还没有准备好推进一项具体计划,把此类皮卡带到北美市场。

Keogh说∶“我们先看看反响如何,然后再做决定。”

新晋电动车初创公司Mullen

无论是哪里的车展,要是没有一家力争成为下一个特斯拉(Tesla Inc., TSLA)的初创电动车企亮相,这场车展肯定缺少点什麽。在今年车展上,总部位于南加州的Mullen Technologies推出了最新车型∶名为Qiantu K50的运动型插电式电动车。这款车由Mullen和中国的前途汽车(Qiantu Motor)合作生产。

铝制车架和碳纤维车身使汽车轻量化,其电动推进技术的功率超过400马力,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230英里(合370公里)。Mullen计划明年开始在美国销售这款车,每辆价格可能超过10万美元。

Muller是最新一家依靠电动车打入汽车市场的新秀车企。电动车的零部件与汽油车有所不同,生产过程通常没有那麽复杂。

本田强调安全第一

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将经过碰撞测试的混型车HR-V摆上展台,备受全场瞩目。这辆车驾驶员一侧的前端金属架已被彻底撞毁,玻璃完全破碎。但车内的碰撞测试假人毫发无损,在气囊的保护下,他没有受到冲撞的影响。

和车展上各款?亮的新车相比,本田的展品极具视觉冲击力,意在表明其卓越的安全性能。本田展示的这款车经过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碰撞测试,作为测试环节之一,车子以每小时40英里(约合64公里)的速度冲向一道5英尺(约合1.5米)高的障碍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