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第一财季利润下降12%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周二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下降12%,该公司称主要是受油价下跌和利润率下降影响。

这家英国油气巨头表示,截至3月31日当季的重置成本利润(replacement cost profit)降至2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9亿美元。重置成本利润类似于美国石油公司使用的净利润数据。

剔除一次性项目后,英国石油更青睐指标的当季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下降8.8%,至24亿美元。根据该公司统计,24家经纪商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23亿美元。

英国石油表示,当季收入下降2.5%,至674亿美元。

该公司称,不包括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支付的相关款项,第一财季经营现金流为59亿美元。当季与2010年发生的漏油事件有关的款项支付金额为6亿美元。

英国石油宣布当季派发每股10.25美分的股息,与前几个财季持平,但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1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