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35.7亿美元

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Anheruser Busch Inbev, ABI.BT, BUD)周二公布,在美国市场份额下降势头放缓之际,第一财季利润在一次性项目等因素推动下实现增长。

百威英博称,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35.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0.2亿美元。百威英博旗下品牌包括科罗娜(Corona)、百威(Budweiser)和时代(Stella Artois)啤酒。

[wshop_paid post_id=”13912″ show_buy_btn=”true”]百威英博公布,当季非经常性净财务利润为11.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30亿美元。正常利润为25.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4.4亿美元。

当季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正常利润增长8.2%,至49.9亿美元。该指标剔除了例外情况和其他一次性项目,是百威英博偏好的指标之一。收入增长5.9%,至125.6亿美元。

百威英博还公布,总体啤酒内生性销量增长1.3%,至1.335亿百公升。但北美地区啤酒总销量下降1.2%。

该公司称,巴西销量增速居首,当地啤酒和非啤酒业务均实现了双位数增幅。

百威英博还证实,正在积极探索让亚太业务的少数股份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该公司称,是否进行这一上市交易将取决于估值、市况等多个因素。

百威英博称,公司认为进行少数股上市可以加快去杠杆步伐。百威英博还称,净债务与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之比目标并不取决于是否完成此类上市交易。

百威英博还预计,2019年将实现强劲的收入和EBITDA增速。[/wshop_p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