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旗下Cruise新获12亿美元投资,估值达19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旗下的Cruise子公司又获得12亿美元外部融资,使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的估值达到190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Cruise周二表示,该公司获得了一批机构投资者的股权投资,其中包括共同基金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此次融资的参与者还包括Cruise目前的投资者,譬如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HMC)和Cruise的控股股东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去年将Cruise设立为一家独立的法人实体,以让外部投资者押注这项与该公司核心制造业务分离的新兴技术。软银集团和本田汽车去年分别向Cruise承诺投资逾20亿美元,该公司被认为是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者之一。

Cruise在最新一轮融资后的估值为190亿美元,相当于通用汽车周一收盘时约540亿美元市值的三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