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一带一路”将给波斯湾地区带来机遇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阿联酋《海湾新闻》刊文称,“一带一路”倡议(BRI)是21世纪的战略,旨在发展中国与亚洲、非洲和欧洲其他国家的贸易合作。

该倡议将覆盖62%的世界人口,开发75%的已知能源储备,在其框架内将生产30%的全球GDP。700多位阿联酋商业领袖和分析师4月研究了BRI给波斯湾地区带来的机遇,并得出结论,阿联酋是中国经济这个全球项目的金融、贸易和服务中心。中国正在投资24亿美元在迪拜建立一个储运站——其面积超过1.8亿平方米,用于中国商品对全球的出口。

阿联酋将成为“一带一路”的中心,将与用于贸易发展的空中航线、港口和基础设施连成一体。最大的中国购物中心“龙城”位于迪拜。在阿联酋生活着20万中国公民,4000家企业在运作。中国是阿联酋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预计今年将超过580亿美元。这将对GDP、贸易和投资产生积极影响。阿联酋将成为通往其他国家的战略门户,从中受益。根据经济部2018年的资料,超过22%的阿拉伯-中国贸易总量和30%中国对阿拉伯世界的出口需要通过阿联酋。

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和阿联酋的贸易额将升至700亿美元,《海湾新闻》对阿联酋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和益处做出了如此的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