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药品将部分资产售予诺华制药和强生以降低负债

日本的武田药品工业(Takeda Pharmaceutical Co., 4502.TO)将把乾眼症药物Xiidra出售给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NVS),并把TachoSil手术用贴片和密封剂业务出售给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子公司Ethicon。在完成收购Shire PLC的大规模交易后,武田药品正寻求削减债务并收窄业务重心。

武田药品和诺华制药周三表示,武田药品将收到一笔38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此外,诺华未来还将再支付至多19亿美元,具体将取决于阶段性目标的达成情况。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武田药品称,为降低负债,将出售价值约100亿美元的资产。

诺华制药表示,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约400名Xiidra相关员工将加入该公司。

彭博(Bloomberg)周三早些时候报道了诺华制药正考虑收购Xiidra的消息。

根据武田药品与强生达成的协议,约90名TachoSil相关员工将加入Ethicon。不过武田药品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拥有奥地利林茨的一座工厂,并根据一项长期协议为Ethicon生产上述TachoSil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