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英雄》成艺电(Electronic Arts)手上王牌

对艺电(Electronic Arts Inc., EA)来说,三款游戏中至少有一款表现没那麽糟。

这家电子游戏发行商过去六个月推出了三款主要的射击游戏。其中《战地风云5》(Battlefield V)和《圣歌》(Anthem)这两款显然没有达到预定目标。《战地风云5》在假日季的竞争中不敌其他发行商出品的游戏,《圣歌》则一直没有摆脱2月份发布时评分不佳的疲态。艺电在周二的第四财季业绩电话会议上证实,《圣歌》的表现不及公司预期。

不过,艺电似乎把对的游戏做对了。该公司的Respawn工作室2月份悄然推出了《Apex英雄》 (Apex Legends),这款游戏采用了免费玩的商业模式,以及将《堡垒之夜》(Fortnite)打造成爆款的大逃杀风格。这种做法带来了回报。在截至3月份的财季里,艺电的Live Services预定收入同比大增24%至8.45亿美元,而华尔街此前的预期是下跌2%。艺电周二表示,收入大增主要是由《Apex英雄》推动的。

艺电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保持这款游戏的热度,这在竞争极为激烈且时刻变化的电子游戏市场中绝非易事。多名分析师指出,基于Twitch游戏网络收视率等因素,《Aplex英雄》的热度似乎已较推出时降温。但艺电至少设定了一个适当的目标,公司预计本财年这款游戏的预定收入在3亿至4亿美元之间。

考虑到《堡垒之夜》据说每年仍然能创造超过20亿美元收入,这个目标似乎过于保守。但艺电深知设定一个自己的确能达到的目标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