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亚洲子公司拟通过香港IPO融资70亿美元

啤酒业巨头百威英博(Anheruser Busch Inbev, BUD)的亚洲子公司周五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朝著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数十亿美元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该子公司名为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Budweiser Brewing Company APAC Ltd.),生产、进口以及销售50多个啤酒品牌,包括百威(Budweiser)、时代(Stella Artois)、科罗娜(Corona)、福佳(Hoegaarden)等。百威亚太在上市申请文件中称,以零售额计,该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集团,也是利润最高的啤酒公司之一。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把估值目标定在700亿美元,计划于7月份上市。该人士还称,IPO融资规模可能为70亿美元左右。这将使其成为近年来香港市场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其母公司百威英博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公司。本周早些时候百威英博表示,计划出售亚太业务的少数股权、将该业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所筹资金或有助百威英博降低负债,同时为该子公司在亚洲开展并购创造条件。

根据招股文件,这块亚洲业务2018年税前利润为1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去年收入为84.6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77.9亿美元。

该公司称,预计亚洲地区啤酒消费上升将为业务增长提供支撑。该公司的主要市场包括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和越南,在这些市场上经营62家啤酒厂。

根据招股文件,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这桩IPO的联席保荐人。在香港市场上,保荐人带领公司上市,并承担尽职调查等其他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