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国际集团第一财季利润下滑

全球第一大酒店公司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 MAR)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下降,因经营成本的上升抵消了一个反映定价能力的关键收入指标小幅增长所带来的积极效应。

万豪公布第一财季实现利润3.7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9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4.2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6美元。万豪旗下酒店品牌包括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威斯汀(Westin)以及万丽(Renaissance)。

剔除汇率波动影响,万豪当季全球系统范围内的每间可出租客房可比收入(RevPAR)增长1.1%。不过北美以外市场的RevPAR增速快于北美市场。

万豪称,该公司当季承受了4,400万美元与去年11月份披露的数据泄露事件相关的支出,并确认了4,600万美元与此有关的保险收入。万豪此前表示,该公司旗下喜达屋酒店(Starwood)订房数据库遭黑客袭击事件可能导致多达5亿名客人的个人信息被泄露,但这一数字后来被向下进行了修正。

剔除合并相关成本、成本偿付收入和其他项目,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为1.41美元,高于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每股1.34美元。

当季收入为50.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低于51.1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万豪周五维持了对全年全球范围内RevPAR将增长1%-3%的预期。该公司2018财年全球范围内的RevPAR增长2.9%,剔除汇率波动因素后为增长2.6%。万豪还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为5.97-6.19美元,此前的预期为5.87-6.10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第二财季全球范围的RevPAR将增长1%-3%,同时预计第二财季每股收益1.52-1.58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3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