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公司拟收购戴姆勒至多5%的股份

路透(Reuters)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 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拟收购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 XE, DDAIY)的4%-5%股份,以确保其对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Beijing Benz Automotive Co.)的投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戴姆勒生产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汽车的中资公司。

据路透报道,北汽控股公司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告知戴姆勒其建立这些持股的意图,并已寻求北京地方政府对这一交易的支持。

路透报道称,北汽控股公司已开始在公开市场收购戴姆勒股份,但目前仍不清楚该公司是否能筹集收购戴姆勒5%股份所需的逾30亿美元资金;这一数字是基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当前市值计算得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