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飞机复飞之路变长

波音公司(Boeing Co., BA)遭到停飞的737 MAX飞机最近被预计在远早于夏季旅游季结束前就可以再度执飞,不过眼下看来这一切在8月中下旬之前似乎无望,从而给依赖这款飞机的航空公司造成更多麻烦。

业内及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计划在5月23日的安全峰会与国际航空机构初步审批这款飞机的软件修复情况。但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的最后批准可能将花费更长时间,并且将在一定程度上视外国监管机构的反应而定,外国监管机构希望自行进行审批。

在峰会召开前后,波音公司计划向FAA提交修复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简称MCAS)的正式提议,该系统被指与两起致命坠机事故有关。波音公司正在修复该软件,从而降低该系统的力度,方便飞行员操控。

官员们表示,一旦软件修复获批,实际部署以及逐步令该款飞机重新进入航空公司的航班表可能需要耗时数月时间。官员们表示,因此大部分北美的MAX飞机最早也不大可能在8月中前恢复商业飞行,这远远超过了行业稍早预计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