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第一季度利润下降17.7%

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第一季度利润下降约17.7%。此前,该公司最大客户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公布称,iPhone销量加速下滑。

这家总部位于台湾的iPhone组装商周二公布,1-3月实现净利润新台币198.3亿元(合6.37亿美元),不及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新台币230.5亿元。与之相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新台币240.8亿元。

当季收入为新台币1.054万亿元,较上年同期的新台币1.029万亿元增加2.5%。

富士康正式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2317.TW, 简称∶鸿海精密),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组装苹果公司的iPhone等产品。据分析师估计,该公司约一半的收入都依赖于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表示,在截至3月30日的三个月iPhone销量下降17%。长期以来iPhone一直是苹果公司业务的最大推动力。这款产品销售不佳是因为智能手机用户持有设备的时间延长,以及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竞争,这些对手提供功能丰富的廉价手机。

此外,苹果公司还面临一个新难题,即美国将智能手机列入了新的中国进口商品征税清单,这些商品总规模近3,000亿美元,最早将于夏季面临25%的关税。

富士康不举行业绩电话会议和简报会。

上周五,富士康公布了一份新任董事名单。该公司董事长郭台铭上个月宣布将参选台湾总统。郭台铭表示,如果被批准,他将参加主要反对党国民党的初选。

此份董事名单中包括郭台铭,富士康半导体业务负责人刘扬伟(Young Liu),现任董事会成员、亚太电信(Asia Pacific Telecom Co.)董事长吕芳铭,富士康子公司夏普公司(Sharp Co.)总裁戴正吴,以及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Ltd.)董事长卢松青。

6月21日,富士康股东将在年度大会上就董事名单进行投票表决。公司发言人称,新的董事会被批准后,将选出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