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就老版本Windows系统重大漏洞发出警告

微软(Microsoft Co., MSFT)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措施,警告称该公司现已修补的一个电脑漏洞可能被一种与两年前肆虐全球的WannaCry蠕虫类似的网络武器利用。

这个漏洞是本周出现的几个备受关注的电脑安全问题之一,但其影响尚不清楚。

微软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利用这一漏洞,但该公司认为,这一漏洞最终极有可能被恶意软件利用,目前这一情况已经被公开披露。该漏洞会影响较老版本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周二在一篇博文中称,未来利用这一漏洞的任何恶意软件都可能以类似WannaCry恶意软件在全球传播的方式从一台易受感染的电脑传播到另一台易受感染的电脑。

这个漏洞不仅会影响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还会影响较老的Windows 2003和Windows XP系统。微软通常不会对这些较老版本进行修复。不过,这次微软也发布了Windows XP和Windows 2003的补丁,凸显出这个漏洞的严重性。

BlackBerry Ltd. (BB)旗下Cylance安全子公司的技术副总裁Chris Coulter称,这绝对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微软表示,Windows 10和Windows 8的用户不会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