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调查人员对涉嫌逃税的人进行突击检查

法兰克福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德国调查人员周三对涉嫌逃税的个人进行了一系列突击检查。

该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检察人员、联邦和州警察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搜查了八名个人的住所,以及11家银行和储蓄协会(即Sparkassen)的办公场所。税务顾问和资产管理机构的办公场所也受到搜查。

检察官表示,这次行动与去年11月底对“一家法兰克福大型德国银行”的突击检查有关。

检察官表示,这些个人是在一家“大型德国银行”的前子公司帮助下在避税天堂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公司的德国纳税人,他们向德国税务当局隐瞒资本收益,并逃避由此产生的税负。

去年11月份调查人员搜查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位于法兰克福的办公室,搜查与2016年所谓的巴拿马文件泄露事件有关。该事件与一家专门从事离岸控股公司业务的巴拿马律师事务所有关,该事务所现已倒闭。

德意志银行周三发表推文称该行不是此次检方搜查的重点。

该银行表示正在配合调查,并将自愿提交所有要求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