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将购买CEO所持物业,旨在消除潜在利益冲突

WeWork Cos.周三表示,首席执行长Adam Neumann计划将他拥有并出租给WeWork的物业出售给这家共享办公空间企业旗下一家房地产投资子公司。在WeWork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际,此举旨在消除一个潜在利益冲突。

WeWork一名发言人称,由外部投资者提供资金的上述子公司计划以Neumann此前买入时的价格购买这些物业。

《华尔街日报》1月份报道称,Neumann将其持有权益的多处物业出租给WeWork,由此获取了数百万美元的收益。这些出租安排引发了投资者的不安,认为Neumann可能通过租金或者他与WeWork商定的其它条款获利。

Neumann决定出售上述物业权益的同时,WeWork正筹备IPO,这一上市交易无疑将受到密切关注。投资者给予WeWork的最新估值为470亿美元。该公司近期披露已秘密提交上市申请。一些企业治理方面的专家已表示,类似Neumann出租物业这样的做法在上市公司中极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