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调查人员认定坎普山火系由PG&E设备引发

加州调查人员认定该州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是由PG&E Corp. (PCG)的设备引发的,这一结论给这家已面临数十亿美元山火相关责任成本的公司带来更大压力。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周三称其认定,去年的坎普山火(Camp Fire)是由PG&E一条位于加州Pulga镇附近的输电线引发的。这场山火在内华达山(Sierra Nevada)森林茂密的山麓的乾燥植被中迅速蔓延,此次火灾共导致85人死亡,并摧毁了Paradise镇。

加州火灾调查人员还表示,他们还找到了第二个著火点,被风吹至该公司输电线上的植被引发了另一起山火,不过这场火之后被坎普山火吞并。加州消防部已将其调查报告提交比尤特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后者将决定是否对该公司提起刑事指控。

调查结果给为期数月的关于PG&E在坎普山火中所起作用的揣测画上了句号,该公用事业公司因涉及去年11月的这场巨大山火相关责任而面临数十亿美元责任成本的可能性也因此上升了。

由于预计将面临超过300亿美元的潜在责任成本,PG&E已于今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今年早些表示,其设备可能是引发坎普山火的原因。加州火灾调查人员此前认定,该公司的设备是2017年18起火灾的促成因素,这些火灾共导致22人死亡。

PG&E在一份声明称,虽然该公司尚未有时间评估调查人员的报告,但报告关于输电线是坎普山火第一著火点的结论与该公司早前的说法相吻合。

该公司表示∶“我们向那些遭受惨重损失的人表示同情,我们的工作重点依然是通过恢复和重建过程为他们提供支持。”

在调查人员周三宣布上述调查结果不久后于萨克拉门托举行的一场立法听证会上,PG&E首席执行长Bill Johnson重申,该公司可能需对坎普山火负责。

Johnson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令人遗憾。要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