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货(Macy)假日销售数据令人失望

梅西百货(Macy’s Inc., M)是一只未被寄予多少期望的零售股。该公司在1月份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假日季销售数据,随后调低了对2018财年业绩的预期。预期的下调令梅西百货第四财季利润勉强好于预期。该公司周三公布的新财年第一财季利润数据也是如此。

梅西百货第一财季实现每股收益44美分,好于预期的43美分,实现收入55.04亿美元,略逊于预期。当季收入同比出现下降,但同店销售额增长0.7%。

梅西百货一直在努力清理库存,摆在货架上的商品迟迟卖不出去,导致了库存的上升。该公司还在尝试以新外观和快闪店对旗下店面进行升级。这涉及缩减门店和削减大约100个管理岗位。由此节约的成本应有助于该公司摆脱低迷状态。缩减门店也对同店销售额数据产生积极影响。

在数字业务方面,梅西百货有更多好消息。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eff Gennette指出,电子商务业务收入在第一财季录得两位数百分比增幅,在线购物仍是梅西百货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Gennette表示,梅西百货似乎在维系与最忠诚顾客之间关系方面做得很好,这些顾客当前的购物频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梅西百货预计,新财年的净销售额将持平,同店销售额将增长1%,每股收益料为3.05-3.25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的财年每股收益为3.09美元。

梅西百货似乎已把令人失望的假日季业绩抛在了身后,但其股价今年迄今仍累计下跌28%,而同期标普500指数零售业ETF上涨约5%。最近的改善迹象虽然不那麽引人注目,但却让梅西百货的股票颇具吸引力,目前该股的预期市盈率为7倍,几乎比所有同类股票都低。

梅西百货的变化及成本削减举措或许有助于在未来几个季度改善其前景。该公司的忠诚顾客和电子商务业务的增长也让人有理由抱持希望。在今年开局不利之后,投资者有理由相信梅西百货今年下半年的业务前景或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