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签署限制网络极端主义内容的倡议

美国白宫拒绝签署一项抗击恐怖主义内容在网络上传播的国际承诺,在互联网监管的问题上与其他政府和科技公司分道扬镳。

“克赖斯特彻奇呼声”(Christchurch Call)于周三签署,之前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袭击事件造成51人死亡。有九个国家接受了这份协议。这份三页长的协议由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发起,呼吁在不破坏网络言论自由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减少利用互联网服务散布暴力极端主义内容。

白宫周三表示,虽然政府赞同这一倡议的总体主张,但政府目前还不宜加入签署国的行列。

另外,白宫在一篇推文中请美国人通过一个“科技公司偏见行为故事分享工具”分享疑似存在政治偏见的故事。

白宫推文链接的一份表格的介绍称,社交媒体平台应推进言论自由,然而,太多美国人账户被停、被禁,或因语焉不详的违反用户政策而被不当举报。

美国的立场显示围绕政府职责和言论自由至高无上的意识形态分歧,正在破坏限制社交媒体网站上极端内容(甚至包括恐怖主义宣传)的努力。

该协议包含政府和Facebook Inc. (FB)、Twitter Inc. (TWTR)、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等科技巨头的行动承诺。谷歌拥有YouTube。承诺包括制定在一项恐怖主义袭击发生时分享信息的危机预案,以及公司采取措施限制利用视频直播传播暴力极端主义思想的行为。3月份Facebook的流媒体功能曾被用来传播克赖斯特彻奇袭击事件。

签署该协议的国家包括加拿大、英国、约旦和印尼,法国官员表示,包括德国、日本和印度在内的其他七个国家已表示支持该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