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在德国研发中心聘用300名工程师

汽车生产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周四称,计划在德国的一个新研发地点聘用约300名工程师。

吉利称,位于德国劳恩海姆、靠近法兰克福机场的这处新设施将重点开发高端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德国的这处场所还将与中国、瑞典和英国的现有研究设施合作。

这家非上市公司一直在增强其全球影响力,而同时欧洲各国政府和企业对于中国的对外投资越来越谨慎。

去年,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收购了德国高端汽车生产商戴姆勒(Daimler AG, DAI.XE)的近10%股份。2017年,吉利收购了马来西亚汽车生产商Proton的控股股权。该公司还控股了英国跑车生产商路特斯汽车(Lotus Cars),还持有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AB, VOLV-B.SK)的大量股份。2010年该公司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沃尔沃汽车不属于沃尔沃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