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逝世 封山之作苏州博物馆

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I.M. Pei)周三在纽约逝世,享年102岁。他设计的优雅的玻璃和金属建筑享誉全球。

他的代表风格有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东楼(East Building of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巴黎卢浮宫(Louvre)玻璃金字塔及其他建筑。这些项目让他一直工作到90多岁。

贝聿铭1917年出生于中国广州。他获得了建筑领域的最高荣誉,包括1983年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1979年获得美国建筑学会金奖(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Gold Medal),2010年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金奖(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 Royal Gold Medal)。

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职业生涯中,他设计了几十座建筑,包括波士顿的肯尼迪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克利夫兰的摇滚名人堂博物馆(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and Museum)。贝聿铭的其他作品还包括纽约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新加坡和多伦多的写字楼,以及中国、日本、卢森堡和卡塔尔的博物馆。

21世纪到来后,贝聿铭再次回到中国。苏州博物馆作为封山之作,他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建筑智慧结合东方的传统美学以及对家乡的情感全部融汇在这座建筑里,创造出了独具魅力的视觉之美。

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