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土耳其钢铁特别关税降至25%

白宫周四表示,特朗普(Trump)政府将土耳其进口钢铁特别关税税率降至25%。去年,美国曾将这一特别关税上调至50%。

一年前,土耳其和许多其他美国贸易夥伴都因一项很少使用的美国国家安全法而受到了广泛的钢铝关税的打击。

去年8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针对土耳其钢铁征收的特别关税提高至50%,当时特朗普政府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正因土耳其拘留一名美国福音派牧师发生争执。

在去年10月被拘留的牧师Andrew Brunson返回美国后,特朗普和埃尔多安作出了促进双边贸易的承诺。

白宫周四在一份正式公告中称,土耳其钢铁特别关税从5月21日起将降至25%,与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经济体的钢铁关税保持一致。

在周四的命令中,特朗普政府指出降低土耳其钢铁特别关税的理由是,进口自土耳其的钢铁大幅下降、美国钢铁工业开工率已提升至接近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建议的目标水平。

特朗普政府表示,这一目标水平如果能维持适当的时长,将改善国内钢铁产业的长期财务活力。

特朗普政府在另一项命令中称,美国将终止土耳其参与一项特惠贸易计划,该计划免除了一些发展中经济体出口至美国的部分商品的关税。

自5月17日起,特朗普政府将禁止进口自土耳其的商品参与该计划,即普惠制(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简称GSP)计划。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曾警告称,美国可能会将土耳其从该计划中移除,因为土耳其“经济上已足够发达”。美国官员还威胁将印度移出该计划,因为印度“设置了各种贸易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