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停止向销售政治广告的员工支付佣金

Facebook Inc. (FB)表示,已停止向销售政治广告的员工支付佣金。在2020年美国大选开始前,这家科技巨头正在改革参与竞选造势活动的方式。

据该公司的前员工和从事数字战略研究的竞选工作人员称,政治广告曾被Facebook视为一个增长领域,但现在公司内部更多地把这块业务视为一个麻烦。据熟悉情况的前雇员称,俄罗斯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大选的事情曝光后,Facebook的高层内部围绕是否应完全停止政治广告业务展开了辩论。一位前员工称,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终拍板保留这项业务,但将对运营方式做出调整。

Facebook在政治广告销售方面的新举措意在消除针对员工采取的“更多就是更好”的激励策略。目前,竞选造势活动的广告购买门户基本上是自助式的,Facebook员工会帮助造势活动登记并购买广告,在某些广告陷在评估流程无法发布时提供协助,并提供其他一些基本客户服务。Facebook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Katie Harbath说,销售员工的薪酬不再与是否达成或超过广告购买相关目标挂钩,这些广告可能是为了在美国或国外宣传某个候选人,或者传递带有政治意味的讯息。

一名前Facebook员工表示,作为对相关调整造成的影响的补偿,此前可以赚到佣金的员工的底薪获得了上调。该公司不愿谈论补偿的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