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财季亏损,警告称贸易争端正冲击航运需求

丹麦航运巨头A.P.穆勒-马士基集团(A.P. Moeller-Maersk A/S, AMKBY)第一财季转为亏损,并警告称美中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在今年令集装箱增长减少至多三分之一。

[wshop_paid post_id=”14230″ show_buy_btn=”true”]马士基的警告令集装箱航运业的前景更加黯淡,该行业目前预计,关税重重的跨太平洋贸易争端将严重拖累利润。本季度初零售商通常开始为年底节日购物季备货之际,对消费品、制造业零部件和其他全球贸易支柱产品的海运需求却在减弱。

马士基首席执行长施索仁(Soren Skou)在周五的一个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新关税可能令全球集装箱航运量预期增幅减少至多一个百分点。

施索仁表示,他预计一旦美国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将转向美国与欧洲的关系。[/wshop_p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