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哈佛优秀学子的心声:哈佛让我实现了梦想

童年时代,辛西娅罗就梦想成为一名医生。在读高中时,她在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实验室实习时,产生了对癌症免疫学研究的热情。在乌干达的一家农村诊所当了一年的志愿者后,她暗暗下定决心要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

哈佛大学圆了她的这个梦想。

从乌干达回国后,辛西娅罗成功考上哈佛成为了一名留学生。在哈佛大学,她学习了生物学、免疫学和传染病学等相关的知识,并且在传染病学教授Pardis Sabeti的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并合作撰写了关于开发塞卡病毒新诊断测试的论文,那是一篇关于研究塞卡病毒和登革热防治方法的论文。

辛西娅罗后来又撰写了另一篇关于体液中埃博拉病毒持续存在的论文,目前她正与实验室的科学家一起研究CRISPR(一系列DNA序列)在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能力。她的论文探讨了埃博拉病毒RNA的结构和进化,并揭示了病毒与宿主是如何相互影响与彼此促进的。

 [wshop_paid post_id=”14248″ show_buy_btn=”true”]“在哈佛大学,我找到了一个对全球健康具有直接临床影响的实验室。”辛西娅罗

说,“在乌干达的那段日子里,我曾为那些患病的人给予了帮助。但是在美国,这些疾病不被人们谈起,因为这样的传染病在美国已经被根除。在美国,艾滋病病毒不再是大多数人的死亡判决,但是在乌干达情况则完全不同。”

     在到哈佛留学前,辛西娅罗花了一年的时间去研究,所以进入哈佛后她就可以申请到一个研究项目。在今年的一部分时间里,她在生物技术公司Regeneron从事癌症免疫学研究并探索“拯救”身体免疫系统的方法。这种方法是培养身体中癌症无法识别的细胞来攻击癌症,用细胞消灭细胞。

对于这项研究,罗说:“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工作,我喜欢这样的研究,它能够带来很多新的变革。”在对研究工作的看法上,她认为“在我进行大量实践研究之前,我认为我是不想进入医学领域的,因为我认为研究很无聊。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对协作氛围以及需要学习的难以置信的数据感到非常兴奋,我想要花一些额外的时间来做这件事。

在乌干达科诺区的一家农村健康诊所当志愿者的时候,我在诊所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帮医生订购药品,制定宣传倡议,开展患者调查,以及陪同护士和社会工作者参加不同的乡村展览等。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乌干达的医疗状况,了解了当地人的健康状况。当我来到哈佛后,我将在乌干达的经历与我的实验结合起来,我向通过哈佛的实验室,为乌干达人乃至世界上落后地区的人们解决医学难题,推进全球卫生事业的进步。”

当不在实验室研究时,罗还经常参加哈佛大学的学生紧急医疗服务队CrimsonEMS并在2018年当上了主管。辛西娅罗还有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在大学期间成为一名EMT(医疗救护者),而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她母亲的一场车祸。母亲的车祸让她觉得应该成为一个救护者,这样就可以救护更多面临死亡的人。

在哈佛大学,在教室—在实验室—在救护车上,这是罗认为最幸福的三段时光,她说:“这是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像在家一样意义非凡。在哈佛,我很幸运能够与那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研究、一起工作,是他们告诉了我,无论在哪个方面,你都能够获得如此多的成就。”

这就是一位哈佛优秀学子的心声,一位与优秀同行的学子的真实感言。[/wshop_p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