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出批准《USMCA》法案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周三提出了旨在批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简称Nafta)修改版本的法案。这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取消美国对加拿大钢铝出口产品关税不到两周后加拿大政府采取的行动。

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这一消息数小时之后,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于周四访问渥太华,讨论现在被称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exico-Canada Agreement, 简称USMCA)的贸易协议。该协议旨在替换Nafta。特朗普批评Nafta有瑕疵并需要改善。

特鲁多在加拿大议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关税现已取消的情况下,本议会的成员现在可以付诸行动开始新Nafta的审批程序了。”

根据贸易数据,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钢铝供应国。加拿大官员此前将取消钢铝关税定为批准USMCA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