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初创公司的新数字银行获多位投资者逾1亿美元投资

一家新成立的数字银行获一批投资者逾1亿美元投资,该行以科技初创公司和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的风投公司为服务对象。

总部位于纽约的Grasshopper Bancorp Inc.已于5月份开始营业,目标是挑战Silicon Valley Bank,成为初创公司的必选融资机构。

该行称,近期向一批投资者筹集了1.16亿美元资金,包括普信(T. Rowe Price Group Inc., TROW)麾下基金、Patriot Financial Partners LP、Endeavour Capital Advisors Inc.和FJ Capital Management LLC。另类投资公司Hamilton Lane Inc.也代表New York State Common Retirement Fund参与了投资。

成立新银行在美国比较罕见。过去10年,美国监管机构发出的银行牌照数量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超低利率环境侵蚀银行利润,二是垄断行业的巨头能够拿出数十亿美元进行技术开发。有意进入该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通常选择和成熟的银行合作,而不是自己申请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