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将继续推进贸易协议批准程序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周五称,墨西哥将继续推进批准《美墨加协定》(U.S.-Mexico-Canada-Agreement)的程序,尽管美国政府宣布对所有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关税,除非墨西哥阻止移民跨过其边境进入美国。

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洛佩斯.奥夫拉多尔重申了他周四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时提出的观点,即两国应该通过对话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他表示,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卡绍冯(Marcelo Ebrard)及其他官员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官员讨论这一问题。奥夫拉多尔还呼吁墨西哥人保持耐心。

他说,在控制寻求进入美国的中美洲难民规模方面,墨西哥一直在尽力,但同时也需要尊重难民的人权。

他还称,墨西哥还没有收到向特朗普发出的信函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