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将收购东芝的LNG资产

道达尔集团(Total S.A., FP.FR, TOT)周六称,已就收购东芝公司(Toshiba Co. ,6502.TO, TOSYY)的液化天然气资产(简称LNG)签订协议。

道达尔集团称,一旦交易完成,东芝将向其支付8亿美元现金对价。

根据交易条款,道达尔将以1,500万美元收购Toshiba America LNG的全部股份。

此外,道达尔还将获得Toshiba Energy Systems and Solutions Corp.与这一LNG资产相关的所有合同,东芝将就这些合同向道达尔支付8.15亿美元对价。

此批资产包括一份20年的使用协议,涉及由位于美国得州的Freeport LNG项目第三条液化生产线每年输送的220万吨LNG,同时还包括相应的输往终端的天然气管道输送协议。Freeport LNG项目第三条液化生产线料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商业运行。

交易料在2019年年末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