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预计在2021-2025年向股东至少返还1,250亿美元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 RDSA)周二表示,预计公司从2021年到2025年将通过派息和回购股票的方式向股东返还至少1,250亿美元。

这家综合能源巨头按照油价60美元/桶计算,将2025年内部经营增长产生的自由现金流预期上调至350亿美元。

壳牌表示,上述预期股东回报高于截至2020年的五年,这五年的股东回报预计在900亿美元左右。

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接近完成当前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之际提高股息。壳牌今年第一财季维持季度股息于每股47美分不变。

在这一期间,该公司年均资本支出将为300亿美元,每年最多支出320亿美元,其中包括至多10亿美元的小额收购支出,但不包括主要的非内生性投资机会。

壳牌表示,已将战略重点重新放在三个领域??核心上游业务、领先转型和新兴力量,以塑造投资组合并推动资本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