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ndellBasell终止洽购巴西Braskem

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 (LYB)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终止和巴西建筑公司Odebrecht SA.洽谈收购化工公司Braskem SA (BRKMY)的潜在交易。

这项消息令Braskem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前市下跌17%,至17.65美元。LyondellBasell的股价则上涨近3%,至79.82美元。

总部位于荷兰的聚合物和化学品生产商LyondellBasell去年6月表示,正和持有Braskem 51%投票股权的Odebrecht洽谈一笔潜在交易。LyondellBasell在休斯敦拥有庞大业务。

LyondellBasell表示,虽然潜在的合并交易具有吸引力,但两家公司在经过周详考虑后决定不推进交易。

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 (PBR)掌控著Braskem另外47%的投票股权,Braskem的市值约为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