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货运业务Freight几乎将所有收入都分配给司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 Co.)的一项分析显示,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UBER)旗下的货运业务Uber Freight与司机共享几乎所有来自其数字货运匹配平台的收入。这项分析估计,优步的这个物流部门可能需多年时间才能产生有意义的利润。

2017年推出的优步货运中介业务通过技术为卡车司机和有货运需求的货主牵线搭桥。像这种旨在提高货运预定效率的数字平台不止优步一个,规模正不断扩大,初创公司和传统运输提供商都有参与。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显示,Uber Freight为追求市场份额采用了削减竞争的策略,其竞争对手包括C.H. Robinson Worldwide Inc.和Echo Global Logistics Inc.等大公司。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在6月4日的一篇研究报告中写到,优步目前正把增加供需密度作为首要任务,所以将99%的毛收入拿来与司机共享(行业标准为80%-85%),即使到2023年,预计优步也会将97%的Freight收入付给司机。

Uber Freight发言人对摩根士丹利的分析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