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烈酒生产商Brown-Forman业绩因关税战而承压

关税问题继续令颇受欢迎的Jack Daniels威士忌的生产商承压。

拥有Jack Daniels、波旁威士忌Old Forester、龙舌兰酒el Jimador等品牌的Brown-Forman Corp. (BFA)表示,在刚刚过去的财季,其销售额继续受欧洲去年实施的关税举措拖累。此外,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兑现其对所有墨西哥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的威胁,该烈酒生产商在美国市场上的龙舌兰酒销售额可能受到冲击。

在截至4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销售额增长1%,至7.44亿美元。剔除关税和汇率波动因素,Brown-Forman称其销售额同比增长5%,逊于分析师的预期。

欧盟一年前对进口自美国的威士忌、哈雷(Harley)摩托车等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回应特朗普对进口自欧盟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之举。Brown-Forman首席执行长Lawson Whiting称,出口到欧洲的美国威士忌约有60%来自该公司。

Whiting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景况艰难。在我们看来,欧盟加征这些关税其实是在把矛头直指Brown-Forman,一家总部位于肯塔基州的美国企业。”

为了帮助抵消消费者所受的影响,该公司已在欧洲市场调低价格。此举伤及了Brown-Forman近几个财季的利润率,该公司称其预计这种趋势今年还会持续。

Brown-Forman产自墨西哥、销往美国的Herradura、Pepe Lopez等品牌的龙舌兰酒在其总收入中占比3%。拟议中的关税措施将让龙舌兰酒愈发承压,这一品类已然因墨西哥的龙舌兰供应不足、价格高企而面临挑战。鉴于这些成本,Brown-Forman计划提高其在美国销售的一些龙舌兰酒产品的价格。

Whiting说∶“我们在定价策略方面必须更加灵活一点,然后看看成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