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公用事业公司PG&E可以退出绿色能源合同

陷入财务困境的公用事业公司PG&E Corp. (PCG)取得了对联邦监管机构的法律胜利,在该公司寻求脱离破产程序之际,破产法官的一项裁决可能为其撕毁数十亿美元的昂贵的绿色能源合同扫清道路。

主持PG&E破产程序的法官Dennis Montali做出的裁决可能允许PG&E退出420亿美元的电力购买协议,包括许多开创性的风能和太阳能购买协议,这些协议的价格已经远高于目前的市场价。

这可能威胁到包括NextEra Energy Inc.(NEE)子公司、Consolidated Edison Inc.(ED)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在内的电力供应商,并将使加州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大计的执行变得复杂。加州州长Gavin Newsom曾敦促PG&E在面临财务困难的情况下也不要放弃清洁能源合同。

PG&E表示对上周五的裁决感到高兴,但也明白该公司的破产会减慢清洁能源的推广进程。该公司表示,尚未决定保留哪些合同和拒绝哪些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