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同意收购初创公司Barefoot Networks

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将收购初创公司Barefoot Networks Inc.,目的是增强这家小公司的网络芯片技术并与博通(Broadcom Inc., AVGO)展开竞争。

虽然英特尔是美国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但目前并不生产管理以太网(Ethernet)通信的芯片;以太网是一种使用广泛的技术,连接庞大的电脑和服务器网络。总部位于 何塞的博通目前占据该领域的主导地位。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Navin Shenoy称,该收购交易旨在解决数据爆发式增长的问题,这些海量数据激发了对分析这些数据的计算能力的需求,也刺激了对在数据中心内交换这些数据的联网系统的需求。

Shenoy表示,这宗交易料在第三季度完成,他不愿透露该交易的价值。

Barefoot的技术之所以能从其他以太网芯片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该技术的灵活性∶客户能够根据自身对芯片的具体需求对芯片进行编程,从而提高芯片的运行效率。

Barefoot的网站显示,在英特尔收购Barefoot之前,后者的投资者包括科技巨头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BABA)、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以及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和一些风险资本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