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大亨李德义就配股交易向Shaftesbury提起诉讼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香港房地产大亨、英国上市房地产开发商Shaftesbury PLC (SHB.LN)的主要投资者李德义(Samuel Tak Lee)已就2017年12月份的一桩配股交易对Shaftesbury提起诉讼。

Shaftesbury周二表示,李德义寻求获得约1,040万英镑(1,320万美元)损害赔偿,因配股后其持股的价值下降。

该公司曾在5月份时警告称,李德义正在考虑提起诉讼。

李德义在一份声明中说,董事会未能与他接触,解释有关这一筹资的战略决策。他还表示,他认为筹资行动是试图稀释他在公司的股权,并让他可能提出的收购提议成本更高。

Shaftesbury则称,该公司认为李德义的说法并无依据,并打算积极为自身辩护。该公司表示,在募资前后均多次邀请李德义讨论相关事宜,但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