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可口可乐、力拓应提高劳动力信息透明度

一个投资者联盟正敦促全球最大的一些企业就如何管理自身员工以及供应链中的工人更好地提供数据。这些投资者管理的资产合计逾14万亿美元。

支持相关倡议的这个投资者联盟正敦促750家公司采取行动,其中包括沃尔玛(WalMart Inc., WMT)、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ADS, NVS)、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 RIO.LN)、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 KO)、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Y.T)、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和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 SIE.XE)。

在一封致这些公司的信函中,联名签署者要求其在健康和安全、工人权利、多样性以及工资水平等方面提供更为标准化的信息。

Amundi SA (AMUN.FR)、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APG、Rockefeller & Co、PKA Denmark、BMO GAM以及First State Super等机构均在推动上述公司披露更多信息、提供可用于投资决策的可比数据的投资者之列。

虽然使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简称ESG)标尺的投资者仍最为关注气候变化,但世界各地的投资专业人士已越来越表示出对信息披露水平糟糕以及供应链和劳动标准相关标准化数据匮乏的关切。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研究已表示,机构投资者认为,把ESG因素整合进来或可帮助它们降低对那些并没有被传统金融分析师捕捉到的社会风险的敞口。

英国资产管理机构Schroders的部门主管Elly Irving说∶“这项《劳动力信息披露倡议》(Workforce Disclosure Initiative)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工具,有助于我们增强对劳动力风险的了解,并与采取新兴的最佳做法的公司建立密切联系。”她说Schroders正看到与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诸多议题有关的进展,但关于劳动力议题的信息基本是不透明的。

通过早前的一些倡议,该投资者联盟已促使世界上最大的一些企业披露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 MA)、雀巢公司(Nestle SA)、必和必拓(BHP Group Limited, BHP)、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阿迪达斯(Adidas AG)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