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希望加大对非上市公司的敞口

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称,希望加大对非上市公司的敞口;从过往经验看,这一市场提供了相对良好的回报水平。

Temasek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长Dilhan Pillay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通过增加我们对非上市公司的敞口,我们继续为未来打造自身的资产组合。”淡马锡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财年业绩结果。

淡马锡称,多年来,其对非上市公司的敞口一直在增加,过去一个财年在总资产组合中占比42%,与之相比,上一财年占比39%。在截至3月末的财年,淡马锡资产组合总价值达2,310亿美元。

Dilhan表示∶“在这个领域的投资总体表现良好,自2002年以来,为我们提供了较上市公司敞口更好的回报。”

淡马锡目前正寻求投资科技、电子商务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初创公司。

淡马锡持有一些全球最大上市公司的股份,包括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制药和生命科学公司拜耳公司(Bayer AG, BAYRY),以及中国医药研究机构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WuXi AppTec Co., 2359.HK, 603259.SH, 简称∶药明康德)。

其投资组合中的一些非上市公司包括全球最大港口企业之一的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 Pte. Ltd.),以及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Mapletree Investments Pte. Ltd.),后者是一家房地产开发投资公司。

上一财年,淡马锡在金融服务领域的风险敞口从26%降至25%,而生命科学和农业综合业务敞口则从6%升至7%。该公司对电信、媒体和科技领域敞口从21%上升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