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团将以约7.5亿美元收购广告科技初创公司Vungle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将收购移动视频广告初创公司Vungle Inc.,给后者的风险资本投资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套现机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对这家旧金山初创企业的估值约为7.5亿美元。这位人士还称,黑石基本上将从投资者手中收购全部股权。

据Vungle称,自2011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筹集近3,0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PitchBook Data Inc.的数据显示,四轮融资的支持者包括Crosslink Capital、GV、Uncork Capital和500 Startups。

对Vungle及其投资者来说,这笔交易是一个积极的结果。此前,该公司因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长Zain Jaffer牵涉的一个事件受到震动。

Jaffer于2017年被地方部门逮捕,被控虐待儿童,随后被停职。 马特奥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后来撤销了这些指控。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黑石交易的一部分,Vungle已与Jaffer达成和解。知情人士说,这一和解与Jaffer的不当解雇诉讼有关。

Vungle首席执行长Rick Tallman和该公司的管理团队将在交易完成后继续留任。预计交易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Uncork Capital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Jeff Clavier表示,之前Vungle的资本效率非常高。Clavier表示∶“广告科技公司有个好的结局并不容易,这非常困难且不可预测。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也为我们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