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ic European证实已向阿斯顿.马丁发出部分收购提议

Strategic European Investment Group S.a.r.l.周五证实,该公司已发出部分收购提议,拟以每股10英镑(合12.53美元)的价格收购680万股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Lagonda Global Holdings PLC, AML.LN) 的股票。

Strategic European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该公司正考虑收购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至多3%的股份,并已得到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的支持;戴姆勒持有阿斯顿.马丁4.2%的股份。阿斯顿.马丁以与银幕间谍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关联而闻名。

Strategic European是Investindustrial VI LP旗下独立管理的投资附属公司。Investindustrial VI是Investindustrial Advisors Ltd.管理的一只基金。发出提议的是一个一致行动团体,成员还包括Prestige Motor Holdings S.A.和Preferred Prestige Motor Holdings S.A。

该一致行动团体目前持有7,060万股阿斯顿.马丁股票,约占后者已发行股本的30.97%。完成部分收购后,一致行动团体将持有7,740万股阿斯顿.马丁股票,约占已发行股本的33.97%。

去年10月,阿斯顿.马丁在伦敦证交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9英镑。该公司股价周四收于963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