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反对Elliott提出的300亿美元重组计划

PG&E是加州最大电力公司,2018年11月8日加州大火是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一次火灾,过火面积超过15万英亩,2.7万人口的天堂镇(Paradise)几乎被烧成一片废墟。

2019年5月15日,美国加州森林防火厅表示,是PG&E输电线造成,此后该公司股价暴跌,面临破产。

PG&E Corp. (PCG)和部分股东正在反击Elliott Management Corp.和其他债券持有人提出的重组策略,这一策略将使他们在这家公用事业公司摆脱破产时获得几乎完全的控制权。
PG&E的律师周四在法庭文件中说,不能确认债券持有人提出的破产提议,因为这给了他们在破产程序中的投票权和发言权,而他们不值得拥有这些权利。该公司称,Elliott和其它债券持有人并未面临获得低于他们所欠债务的还款的风险,因此不能投票表决或提出重组计划。
包括Elliott和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在内债权人已提出一项建议,筹集300亿美元股权,其中包括180亿美元用于赔偿由PG&E设备造成的加州森林大火的受害者,同时要求破产法院监督PG&E的重组,来终止该公司独家提出破产条款。
PG&E表示,债券持有人试图提高他们在公司资本结构中的优先地位。根据Elliott提出的计划,该公司将把其无担保债券换成新的有担保债券。但该公司表示,可以只通过恢复无担保债券来确保债券持有人权益。
反对Elliott重组计划的PG&E股东周四称,该公司有数十亿美元的偿付能力,而债券持有人只是试图以清仓价获得PG&E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