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航班禁飞造成巴基斯坦航空业损失超过6000万美元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巴基斯坦航空部长古拉姆·萨瓦尔·汗表示,由于持续数月禁止一系列商业航班使用领空,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85亿卢比(约合6060万美元)。

汗指出,“这笔钱是我们国家航空领域的重大损失,但是这项禁令对印度的打击更为严重,他们的经济损失高过我们一倍有余。”

巴基斯坦民航管理局7月16日发布指令通报称,按照空中交通管理局批准的航线向所有民航航班开放领空。此前的禁令规定,进出印度的民航客机不得使用巴基斯坦领空。必须绕过巴基斯坦执飞大大地延长了旅客的飞行时间,航空公司油料费用支出上升,迫使部分公司取消了航班。

由于两国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巴基斯坦在2月底向印度飞机关闭了领空。事情的起因是,2月14日印度军警车队在印控查谟-克什米尔邦遇袭,造成45人死亡。“穆罕默德军”恐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支持这个组织。此外,巴基斯坦随后确认该组织的领导人确实在本国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