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公司将在周一法庭论战中冒险尝试避免未来的损失

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将在周一开始的法庭论战中冒险尝试避免未来的损失。目前强生因其婴儿爽身粉安全问题面临数千起诉讼,且多次被判败诉。

强生面临的大约14,200起诉讼均指控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其他含滑石粉产品致癌。其中超过24起诉讼进入了州法院的审判阶段,一些原告已获得令人瞩目的胜诉。其中包括2018年7月圣路易斯法庭判决强生向22位女性及其家庭支付46.9亿美元,后者指控强生婴儿爽身粉导致卵巢癌。

强生称,该公司含滑石粉的产品是安全的,不会导致癌症,目前正在就不利的裁决提出上诉。该公司在州法院也赢得过几次诉讼。

但与滑石粉产品有关的多起诉讼(大约12,000起)目前仍在联邦法院等待裁决,且审判时间待定。美国新泽西州托伦顿一位名为Freda L. Wolfson的联邦法官正在监督滑石粉致癌案审判前程序的协调工作,因为其中涉及到跨区诉讼的问题。

在允许联邦诉讼案进入审判程序前,Wolfson法官正在考量原告指控背后的科学证据的证明力度,这也是托伦顿周一将启动的一场持续数日的听证会的焦点。

强生第二财季在滑石粉致癌案中的法律辩护成本为1.9亿美元。